了解WWF中国 新闻专题 马上行动 自然论坛 English 检索

WWF通讯 2006年7-9月

WWF沉痛悼念尼泊尔事故中殉职的员工

  9月25日,WWF沉痛宣布:在尼泊尔失事的直升飞机残骸已经找到,机上七名来自WWF尼泊尔、英国、美国的员工,数名尼泊尔政府官员,其他国际组织代表以及记者全部遇难。这是WWF在45年里死亡人数最多、损失最惨重的一次灾难。WWF全球总干事James Leape 代表全体员工,对殉职的同事们表示沉重的哀悼。
  >>查看详情  >>Read More

水资源危机正在威胁发达国家

  在世界水周之前,WWF发出警告,一直以来被认为是困扰世界上穷国的水资源危机现在正在日益威胁到世界上一些最发达国家。

  这份报告《富有的国家,贫穷的水资源》首度研究了发达国家水资源的整体情况。报告指出,由于诸多原因的综合作用,水资源危机已经真正成为全球领域的威胁。  >>查看详情  >>Read More

受伤的大熊猫在黑河森林公园获救

  7月1日,一只受伤的大熊猫在陕西省黑河森林公园一处山谷中被发现,最终安全获救。此前在该山谷附近,从未发现过大熊猫的踪迹。

  这次意外发现也说明,在WWF和当地合作伙伴将熊猫保护区相连后,适合熊猫居住的地区已经扩大了。  >>查看详情  >>Read More

最新研究发现:老虎的栖息地比十年前锐减

  有史以来对老虎的栖息地最全面的科学研究发现,老虎现在的栖息地比10年前人们认为的面积减少了40%。这些老虎现在的活动范围只占历史活动范围的7%。

  WWF认为,要想保护剩余的老虎种群,增加对20个最重要老虎栖息地的保护至关重要。   >>查看详情  >>Read More

WWF和TRAFFIC倡导绿色西藏游

  在7月1日青藏铁路正式通车前夕,WWF和TRAFFIC及其合作伙伴发出“绿色西藏游”的倡议,呼吁到西藏旅游的人们携手保护青藏高原的生态环境,并制作了环保宣传册,向乘坐青藏铁路火车的游客们发放。   >>查看详情  >>Read More

实现气候安全,能源安全才能保障

  气候安全与能源安全之间的紧密依存关系不能被忽略。

  WWF在“没有气候安全,就没有能源安全”的简报中揭示,八国集团可以通过加大投入,制定节能方法,推动可再生能源利用等措施,为增加能源与气候安全做出最大的贡献。   >>查看详情  >>Read More

“中国中小学绿色教育行动”获选全国公益十佳

  9月6日,由中国教育部、世界自然基金会(WWF)、BP中国公司合作开展的全国性环境教育项目“中国中小学绿色教育行动”当选首届全国“公益十佳示范项目”,成为中国社会公益项目的榜样。   >>查看详情  >>Read More

WWF参展第五届世界水大会

  9月10日-14日,第五届世界水大会在北京举行,吸引了来自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位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和企业家前来参加。WWF应邀参加了大会并设置了“人类之水,生命之水”的主题展览。   >>查看详情


长沙:
湿地保护和有机农业双赢模式进一步推广

由WWF扶持的西畔山洲综合性的有机农产品基地目前尚属国内第一家,市场的供不应求已使有机柑橘成了厂商们的“香馍馍”。
西安:
《陕西省秦岭大熊猫栖息地保护工程总体规划》及《栖息地管理计划》通过评审

这为秦岭大熊猫及其栖息地保护管理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行动方案和蓝图。

长沙:
20支湿地使者队伍入选2006湿地使者行动

经过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博士和WWF官员的最终评定,最终评出了20个方案进行2006年湿地使者行动的入选方案。

西安:
关注秦岭大熊猫保护,服务社区可持续发展

WWF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展了为期15天的“WWF 秦岭大熊猫栖息地周边社区生态产业技术服务活动”。
哈尔滨:
跨国界东北虎野外种群恢复国际研讨会召开

在会上,与会各方针对长白山和完达山分别建立东北虎保护规划达成共识,并将联手制定《东北虎保护行动计划》。
武汉:
江湖联系及湖泊生态保护研讨会在武汉召开

9月23日,在“江湖联系及湖泊生态保护”研讨会上,专家们呼吁,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亟待建立基于生态需求的水闸调度体系。
拉萨:
拯救藏羚羊

根据WWF最近在羌塘自然保护区进行的调查,尽管国际上做出了很多努力,但偷猎濒临灭绝的珍稀动物藏羚羊的事件却在不断增加。
 

我们很多人都喜欢诸如寿司、剑鱼肉排、海鲜饭、鱼和薯条等各式海鲜。但问题是,过度捕捞已经使我们的海洋不堪重负,情况已经十分危急!!
点击鼠标,马上行动
Take Action Now!!
Regus 成为企业合作伙伴
新的熊猫伙伴: SpaChina
WWF获卡尼尔捐赠
支持中国自然保护
WWF与理光公司续签一年合同
     



  >> 更多广告,请点击

WWF 世界自然基金会 网站设计并完成制作,未经授权禁止复制。
如果您有什么建议,请发电子邮件给我们。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