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高校水探查”团队,会有你的母校吗?
  2011.05.11
亲爱的朋友:
去年10月,WWF“湿地使者行动”十周年之际,我们曾征集你对高校“湿地使者”团队和他们绘制的“绿地图”的投票,最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17个队伍获得了各个奖项,点击这里可了解上届获奖高校和颁奖现场情况。

可了解上届获奖高校和颁奖现场情况。 今年,“湿地使者行动”指向“高校水探查”,“湿地使者”队伍可用一个月时间,考察校园水资源的使用状况,在此基础上制作节水地图,向学校相关部门提交节水改造建议。从3月起截至目前,已有来自12个城市的100所高校环保社团加入其中。

现在,我们收到了99份“校园水资源调查报告”,并初步列出其中的三十支队伍成果,希望你担当裁判,仔细审核,并给出评分,我们最终将对十支优胜队伍进行资助,实现后期的节水改造。本次评选活动送出30件“WWF湿地使者行动”纪念T恤和30件WWF单肩背包。
评选最佳“高校水探查”团队

评选最佳“高校水探查”团队

今年,大部分“湿地使者”队伍对校园的宿舍楼、食堂、图书馆、教学楼等地的水龙头、冲水设施等进行了考察,发现了水资源浪费、供水管道老化现象都较为突出。因而,改造方案也围绕着设施的维护更新和节水宣传的加强而展开。有的学校还将目光投向了校园绿化灌溉系统,乃至校园内的人工湿地、湖泊、河流等湿地生态系统,并且都提出了相应的改造建议。

在“高校水探查”活动中,每支队伍都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你我的支持将鼓励他们以及更多人参与到今后的活动中。5月22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我们会公布优胜团队并予以颁奖,谢谢你的参与!

评选最佳“高校水探查”团队

你知道吗?在2011年正式加入“地球一小时”的86个中国城市中,有49个作出了保护河流、水源地、森林方面的承诺,“湿地使者”在其中发挥了推动作用!

你知道吗?包括溪流、江河、湖泊、水库、池塘等在内的湿地为人类提供了大部分的水源。中国的湿地维持着2.7万亿吨淡水,占全国可利用淡水资源总量的96%。但干涸的溪流,江河的污染,阻隔的江湖联系,消失的森林,被蚕食和侵占的湿地……人类正在用自己的双手破坏着生命之源。 “湿地使者”呼吁,行动起来,节约用水,保护湿地和森林,把水还给自然!

WWF官方网站 欢迎申请WWF职位 退订请回复本邮件 联系我们 常见问题